Wednesday, June 25, 2008

蝴蝶论理(Butterfly Theory)


古剧里,
柳树伴亭,
桥梁垮湖,
人骄花骄,
蝴蝶庭里扑,
但,蝶,永远扑不着。

这时,想起朋友的一个蝴蝶论理。
她说,蝴蝶论理可以运用在爱情里。
蝴蝶,
你越去追逐它,尝试去捕捉它,
想牢牢地把它套紧。
它,飞得更快,更远,
让你追不着,跟不到,也捉不了,
何况是套牢?
它不买你帐!
它没让你得逞!
反之,你不理它,你不在意它,你不强迫它,
你不乞求它,
放弃穷追不舍,
给它海阔天空,
它却乖乖地回到你的肩膀,
静静的待着。
不走。
只要它愿意。
这样的蝴蝶论理,
你了解了吗?
在你的爱情里,
找到属于你那只不走的蝴蝶了吗?
我的朋友,
那和我分享蝴蝶论理的朋友,
她找到了。
那我的呢?
在哪?
我的蝴蝶,
请为我停留,
不走。
如果,是你。

5 comments:

荣希™ said...

还是真的头一次听到

"蝴蝶论理(Butterfly Theory)"

还不赖哦!!嘻嘻!

我虽难是『螃蟹』不是『蝴蝶』,但希望可以陪你多一下啦!

奥古斯丁 said...

蝴蝶会飞近身边,
是因为我们没有企图心。

对爱情有所企图,
得到的不一定就是原本想要的...

以最自然的心态面对爱情,
或许,爱情自会如你我所愿...

Zef_서한 said...

别想着得到
就放自然就好了
越少的期望就会
越少的失望。

SyLVene said...

荣希™,
哈哈哈~你不是常在这陪我吗?
因为你是我部落格的常客。
谢咯!

奥古斯丁,
谢谢你的意见。你说得没错。爱情会失去原味,是因为人的企图心和贪婪吧!
但“最自然的心态”令我很疑惑。
因为我不懂该怎样做才是最自然的心态!

Zef_서한,
“越少的期望就会
越少的失望。”
事实。但这样的爱情不美。

奥古斯丁 said...

不做作,就是自然了。
越是想扮自然,就是做作了...

像你对朋友时一样,
像你对家人时一样,
走街走到一半想上大号,就说上大号咯~
这...算是自然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