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一百天


窗外,转来嘀嗒嘀嗒的雨声。。
时大时小地。。
偶尔,还有雷声来伴奏着。。
仿佛在为我那天国的亲人歌颂着。。
我外公,我最亲爱的他,已经离开我们第一百天了。
在地球上活了八十八年的他,
总于卸下了所有的承担,完成了他这辈子的责任。
到另一个安详的国度去。
生老病死,谁逃得过呢?
你逃不了,我也躲不掉。
还记得小时候,爸妈还在美国工作,是他把我提拔长大的。
每天一早,他总是三番四次的把我从温暖被单里挖起床,
因为我最爱赖床了。
然后,
踩着他那老旧的脚踏车送我上学,
虽然一路上都有点摇摇晃晃的,
感觉非常的吃力。
他为我准备早餐,他陪我聊天,
我们一起喝椰酒,一起吃海鲜,
在他忙着灌溉院子里的水果和蔬菜的当儿,
我总是在他的周围捣乱着,拨弄他的土壤,偷吃他的水果。
虽然调皮,但依然是他的心肝外孙女。
在我病重时,他比任何人都还要担心和着急。
甚至自己也当起了医生。
他,真的是个可爱又摩登的公公,
可以跟我们这些晚辈们一起喝茶说笑,
聊我家那慈禧太后-妈妈年轻时的年少疯狂,
当然,也聊妈妈年轻时的固执任性。
曾经,我开玩笑的告诉他,以后有男朋友一定要带给他看,
公公喜欢的才行,确保他的孙女嫁个疼爱她的好男人。
老人家不都很会看相吗?
我想是经验所然吧!
还有,
他还答应过我会尽量地在地球上待久一些,
那就可以看我披上白纱的样子。
他只是说尽量。
现在,我终于遇到“他”,
一个愿意陪我回去会面亲人的男人。
我好想让他见见我的“他”。
我最棒的他。
对他说:“外公,这是我的选择。”
然后,再给我一个欣慰的微笑。
只可惜,那一天永远只能停留在那一天。
他来不及看见我的他,
他来不及看见我的白纱,
他甚至来不及看见现在的我。
真的来不及了。
生命真的很脆弱,可不是?
很多事情都没办法预测,也没办法改变。
唯有去接受。
我接受了他的离去,在很早很早以前,在他被埋入泥土以前,
因为,我看到了他的解脱,从病痛里得到了解脱。。
在我梦里。
我不再为此心疼流泪,只为他送上我的祝福。
然后,继续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我好想你外公!好想好想。。。。
如果再让时光倒流,我想,我依然会是那个调皮坏蛋,爱捣蛋你菜园的小孙女。
决不会是沉默乖乖牌的闷瓜。。
因为坏坏的我比较有趣,连回忆都是甜的。
外公,我很努力的让自己更加棒,
即使在天国的你,也会为我感到骄傲和欣慰。
绝对会。
你等着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