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鬼话连篇之手(完结篇)真相


Kim惊醒时,已经是半夜三点二十分。她发现Joyce不在床上!手机在这时突然响起。。。

“喂,那位?”Kim接起来点,总觉得心毛毛的,凌晨的电话总是令人感到不安。“抱歉,那么夜打扰你。我是Joyce的妈妈。Kim,Joyce她。。。”“噢,阿姨,你要找Joyce吗?Joyce她。。。。”Kim想告诉她,Joyce刚才还在,但现在不知道去了哪。还没讲完,就被阿姨给打频了。“Kim,你听我说。。。。这对你来说或许太难以接受了,毕竟。。。你们还那么的年轻,不该那么早让你们去面对如此残酷的事情。但,Kim,有些事,我想让你知道。Joyce她,不在了。”阿姨难过的道。“不在?阿姨,Joyce明明还。。。”Kim疑惑。“她不在了,Kim!你听见吗?她在回来的途中,发生了车祸,在医院昏迷了两天,刚在几小时前离开我们了。永远的离开了。。。Kim,Joyce永远回不来了!”阿姨激动地哄着,最后忍不住哭了。。。。

接下来,阿姨说了些什么,我全都听不见。。。Kim不知道自己在房里呆了多久。。。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天亮了吗?但,到现在她还是没办法消化自己所听到的。没办法。这几晚,Joyce都一直地睡在自己的对面。她还陪她上厕所,还对着她微笑。突然,灵光一闪,很多零零碎碎的片断窜了起来。。。。。Joyce这几天,只有在晚间出现,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发生车祸的那一晚,她依然回到了他们之间的小宿舍。她陪伴着她上洗手间,去敲了她的门,她为她找来了手电筒,正不是她当时所需要的吗?她也没有丢下她不管,她一起都在陪伴着她,就在那院子的老树下。。。看着她,陪伴她走那长长的走廊,每晚都会回到他们的宿舍陪她入睡。。甚至依依不舍的站在她床铺旁守着她。她在梦里说的话,顿时清晰了起来,就是那句“再见了,Kim,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泪,开始滑落。。。

从那天开始,Joyce没有再出现。而Kim也搬离了校舍,在附近租了间小套房。最后一次见到Joyce是在她的葬礼,她穿上了那件最爱的白沙连身裙,梦里的那件,树下的那一件。也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妆,像天使一样,美丽安详。那天,Kim在她的棺木旁,轻轻的说“安息吧!我最美丽的Joyce,我最爱的朋友。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一切都好像是场梦。有点不真实的。。。但,它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随着Joyce的离去,校园也开始流传了鬼故事。。。
“夜间上厕所不要害怕哦。。因为有位学姐总是在那棵老树下看顾着你。。”


-完-

5 comments:

Ruby said...

我看完了!!!

是你自己写的吗,我很喜欢叻~

SyLVene said...

鲁比,
谢谢捧场咯~!高兴你喜欢。。。
是的,最近假期,所以写作的时间就多了。
阿格的部落格也开始写鬼故事了。相信你会很有兴趣。。。。^^

:: 子源 :: said...

我~也~陪~你~去~廁~所~

哈哈哈

SyLVene said...

::: 月圓月缺 :::
不需要。。。我住家里。。

Chew Soon said...

写得太好了,我看了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