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三寸金莲

纏足,又称裹脚、纏小腳,是中国汉人20世纪初以前的一種风俗。女子自幼兒期时以布紧缠双足,使足骨变形足形尖小,行路只能以足跟勉強行走的做法。古時以女子小腳為美,为了漂亮,他们可以忍受纏足之痛和种种带来的不便。所谓“三寸金莲”,由此而来。但自清朝末期起,汉族民眾开始認為是對婦女的一種壓制手段,此習俗逐漸消失。

但,它真的消失了吗?我还真是怀疑我妈是否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偷偷的帮我纏了足。不然,我怎么老是买不到鞋子呢?每个人都羡慕我的小脚板,看起来斯文又可爱的。但,却不了解我买鞋的困扰。每次看中了某些漂亮的鞋子,总是没有我的鞋号!就算查了全kl 的outlet,还是没有!三号半真的那么难找吗?好难得看中了一对NIKE shoes!唉。我还是去童装部好了。就连专卖店都找不到我的鞋子,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跟我无缘的NIKE,RM199)
今天在mid-valley的小小战利品。
(幸好都在大减价,不然肯定破产!但还是得开始节制了。)
(FOS运动裤,RM39)

(FOS 运动衣,RM27)

(Ogival Bikini,RM109)


(MNG,RM39 after 50% discounts)
(Infront designed)

(behind desiged)

(MNG,RM20 after 50% discounts)

今天在Hokaido cafe 的丰富晚餐。





P/S: 流口水了吧?呵呵呵。。

10 comments:

ßrigida ∫chmidt © Copyright said...

Nice, nice shopping items! Also, thanks for showing me some foods. Haha, thanks what I need now, it supplements my hunger =)

Glad to know you! My name is Bridge!

Zef_서한 said...

小脚~~小脚~~
3寸半~>.<

荣希™ said...

买了不少衣服哦,感觉很棒吧!嘻嘻!

那些食物很好吃,太诱惑了!
好在我『定力』够,今天暂时不吃先


。。。

明天才去

哈哈哈哈哈哈!

ET女子 said...

好小的脚~~真的会很难找鞋哦~
我也刚买了一双NIKE的金色勾勾鞋~

奥古斯丁 said...

3 1/2??
太...太小了啦!!
女生4号脚都很难找了...

你妈妈应该没缠你脚,
你应该是先天性...小脚~ XP

SyLVene said...

Brigida Ayson Schmid,
Thanks for ur viewed^^
and happy u like it.

Zef_서한,
是三号半,不是3寸半啦~

荣希™,
还不赖。 但会内疚。。买太多了。
原来你知道在哪?那慢慢享用吧!

ET女子,
你的鞋子很美。好羡慕哦~

奥古斯丁,
对呀,我每次都穿大一号的球鞋。。讨厌!哭

ang ang said...

那麽小的腳啊!最大碼的兒童鞋也許還可以穿。

SyLVene said...

ang ang,
其实不需要最大码的也能穿=.=!

:: 子源 :: said...

我的朋友也是需要買童裝的鞋
還好不需要買童裝的衣服 XD

SyLVene said...

::: 月圓月缺 :::
幸好我也不需要。
不然,好可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