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等待


谁说找到了你的那个“他”就不会再觉得孤单寂寞?
我说,就因为生活中有了个他,你更感觉到寂寞了。
你每天等着他的电话;
就算只是单单的一声hi~
你依然会感到很开心。
你每天等着他的信息,
希望他会给你一些回应,说句窝心的话。
你每天一回到家就会马上的上线,
就算是饿着肚子,满身的汗水和尘埃,
只为了寻找他的踪影,等着他上线,
你会为他等上很长的时间,
也心甘情愿地为他等上很长的时间,
虽然偶尔会生闷气,会失落,会疑惑,
你气的是,他拥有理直气壮的理由让你没办法去责怪他;
你失落的是,你等上整晚的时间换来的却只是那一句晚安,
因为他最后能给你的就只有区区的几分钟;
你疑惑的是,这种相处方程式真的是你要的吗?
那这跟之前那段失败的爱情有什么差别呢?
你依然是一个人过的。
你没办法好好的和他说上一句你想对他说的话,
单单的一句话,也显得是有点奢侈的。
这就是他当初所说的,会努力的让自己成为最幸运的人吗?
幸运的定义在哪?他怎知道你最想要得是什么呢?
为什么你完全感觉不到自己是幸运的。
至少目前是感觉不到的。
你,唯有继续沉溺在你的疑惑之中。
所以,你更孤单了,
在等待和期盼的过程中,
你终于真正的品尝到了所谓的孤单寂寞。
其实你最想要得只不过是他用心的聆听,
用心的陪伴,
可以为你抽出稍稍宝贵的时间,
但,
他们能做的往往都是有限的。
让人失望的。
让人难过的。
他们能为你做的是什么?
而真正能为你做的又有什么?
但,你能责备他吗?不!你没办法。
因为他说,他是为了我们的将来而努力。
其实,你可以向他要求的,
但,看着他那疲惫的双眼,
你却不忍。
人,往往就是活着在这可恶又矛盾的情绪之中。
最后,
能依靠的只是自己不是吗?
一个人,
没有期待,没有等待,没有疑惑,没有失落,
对你而言,
反而更逍遥自在了。
对,
等待太漫长了。
你选择了不再等待。
你选择了对换角色,
让他们为你等待。





6 comments:

elcaro said...

所以我常常说,一个人的孤单,比两个人的孤单简单很多。

另外一句话则是,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生命里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而严格说起来,为了一个人,让自己受尽百般磨难,其实,并没有意义。

:: 子源 :: said...

其實一開始自己就已走得太快
付出得太多
當想停下來的時候
已經太遲了

我試過這錯誤了
所以決定下一次兩個人同一個步伐

Zef_서한 said...

放自然可能会好一点。
越多的期待带来也可能会是越多失望。

SyLVene said...

Oracle 欧洛格,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生命里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这句话很熟悉,好像是我以前常说的。
呵呵呵呵~怎么连自己都忘了呢?我真的是越活越过去呀。。爱情果然是盲目的。。
不过,我发发牢骚就过的了,然后再开开心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和姐妹们约会去~!

::: 月圓月缺 :::
对呀,我每次做东西都快人家一步,连三级跳的,从来不按理出牌。因为我是急性子的人!
一开始了,就非要把它完成不可。所以,停不下来了。。但现在是情况倒反来了,他走得好快,我快追不上他的步伐了。但我没办法要求他停下来等我。因为那是他的前途。我能做的只有支持和祝福他。然后,自己再努力点,迎头赶上。

Zef_서한,
真的有那么悲观吗?虽然失望过,但我想继续相信爱情。不过有一点倒是没错,顺其自然比较好。。想太多也没用。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奥古斯丁 said...

等待她下飞机,
等待她的消息...
我一直等待着,
“等待”却一直磨掉我的耐心...

我只能说:度日如年...

SyLVene said...

奥古斯丁 ,
那你还会继续等待吗?
有人说,我是幸运的,至少还有个人让我等待。那就有所期待。这样想或许会比较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