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排队

买东西,要排队;
上厕所,要排队;
搭电车,要排队;
缴电费,要排队;
但,爱情,也要排队吗?
因为我先到,所以你该是属于我的?
因为你先到,因此我该是选择你的? 
那“第三者”“劈腿”“移情别恋”算是什么?
面对着那拨动你心弦的后来者,有多少个人会拒绝说:
“对不起,你真得很好很优秀,只是,他比你先到。”? 
那曾经何时,自以为深爱着对方的自己,
对两人的未来抱着满满憧憬的自己,
不停地在幻想着两人未来的自己,
在对方耳边轻述爱意的自己,
却因那迟来的后来者,而粉碎了呢?
何时,后来者,竟然迎头赶上了前者?
何时,后来者,竟然被宣称是最适合你的人?
原来爱的深浅,跟时间的长短,永远都不可能成为正比。
还有谁会相信,还有谁会遵守“先到先得”的论理?
在爱情里,你还会循规蹈矩的排队吗?
那,你可能永远都没有上场的机会,
因为,一直都有人在插队,
为自己做争取! 

10 comments:

荣希™ said...

『插队』或不 - 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总觉得一段感情要问自己的那一个,要是『插队』的那位是比较适合。
那只能说,我和她的感情受到考验

时间长短真的不是问题,最重要是开心!

SyLVene said...

的确不重要!因为我想强调的并不是插队或排队。那只是用来形容。而是想表达一段感情不是说先到就先得,付出多的一方就会赢。有时一段常年累积的感情,竟然还是经不起考验,败给了后者。后者不是选者排队的人,就算前面有人,他还是努力为自己争取不是吗。^^

荣希™ said...

"天有不测之风云" - 我想感情也是一样吧
要是我遇到我爱的人,我想我也会选者做排队的那一个人

SyLVene said...

那你是个好人!哈哈。

elcaro said...

感情从来都不能用逻辑来解释的,如果可以的话,路上也不会有那么多我们完全不明白为什么的感情失意人了。

SyLVene said...

的确是。感情太缥缈,太令人捉摸不定了。
看不见,碰不到。只能去感觉它。
没有逻辑,没有道理,没有对与错。
令人很不安全,至少对我来说是。

assamlaksa said...

最重要是和那个人开心。谁管得了谁先到。

SyLVene said...

Jamy,
最重要是他当时的心是爱着哪一个对吧!
爱情果然有点残酷。呵呵。

:: 子源 :: said...

也不能怪插隊那個
一個手掌拍不響
想要離隊那個也有責任

SyLVene said...

::: 月圓月缺 :::
说得好!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