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女人间的友情。

(Me & Stephanie)


听说,男人之间的友情往往会比女人之间的来得坚固可靠。
他们讲信用,讲义气,甚至可以为对方吃死猫背黑锅。
女人就不行了。
女人在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一群朋友。
就有如当年两个好得像“油条”的女生,也会在毕业后各奔前程,
因此少了联系。
见色忘友对女性来说也不足为奇!她们通常是健忘的。
拥有伴侣后,他们常会活在充满爱的两人世界里,
忘记了姐妹们的存在,而冷落了对方。。
但他们并不是有意的,爱情的力量是很伟大的,不是吗?
也有人常说“爱情是盲目的”。
直到有一天,他们清醒了。。。。。。。。。。
他们的爱情不再顺利了,或者是失恋了。。
才会记起一路陪伴走来的好姐妹,才会领悟到朋友是多么的可贵难得。
(我并不是说爱情不可贵,但友情价更高!平衡下嘛!)
或许吧。。但少了联系并不代表真地把对方给忘了不是吗?
只要任何一个出了问题,有了困难,我们还是会伸出援手的。
就像Stephanie,一个从中学就认识的好朋友。她失恋了。

五年的付出和信任,狠狠地被对方糟蹋得一文不值,万劫不复。
可悲的是,她竟然在五年后才看清那男人的真面目
一个玩弄爱情的骗子!
可喜的是,她至少为自己保留了未来的五十年。
而我呢,也刚结束了一段感情没多久。
或许我和她在感情上都遇到了挫折,
因此话题特别得多,特别的投缘,特别的同感深受,
近年来极少联络的我们,最近却联系得特别频密。
恢复单身,时间多了出来,俩个女人的相处时机会也变多了。
一起看场电影,一起吃个饭。一起逛下街,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K-GAL.
两个女人在一个大得足以容纳下数十人的包厢内唱得不亦乐乎!
简直是把场地当成了是自己的个人秀,高音乱飚乱跳的!
不怕走调,甚至破音吗?
哈!谁管的?开心就好!我可是缴了服务费来娱乐的耶~
我想,当时我们俩的声量可把整个走廊给震爆了吧?
工作人员,委屈咯!毕竟,赚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如果是几个月前,我会为了一首情歌而感触,而落泪。
失恋的女人往往比较感情细腻,和神经质的。
(什么?你说是我先提出分手的,应该是被遗留下来的人比较痛?别在这装可怜?话可不是那么说!不管是谁先开口,双方都是受伤的,毕竟都努力过不是吗?那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而且,我是双鱼座宝宝,比较感性!)
但那天,唱着首首的情歌,我,并没哭。
脑海里出现的,却是我们俩当年还穿着浅蓝色校服的画面。
靠着窗边的位子,望着窗外那绿悠悠的草场,一起哼着那熟悉且动人的曲子。


张惠妹的“真实”。
 
“你说的话在我心中生了根 爱得很深所以心很疼  

记忆在我的心中翻滚 是不是每一个人
都像我一样笨  
只怕再问对彼此都太残忍 我能感觉另外一个人  
我等等笑容换成泪痕 爱在崩溃的时候比较真  
太多疑问知道答案又如何 原来容忍不需要天份  
只要爱错一个人  
心痛比快乐更真实 爱为何这样的讽刺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 一见你就无法坚持  
孤独比拥抱更真实 爱让人失去了理智  
会不会是我太自私 拒绝更寂寞的日子  
放不开也看不见未来 难道这种不完美  
才是爱情真实的样子”

还记得,那是我当年教你哼的呢!想不到你因此而爱上了它。
总是在上课的空挡一起哼着这首歌。。。

(当年那可怜的老师就快被我们这两个调皮鬼气死了吧?)

是我复原能力强呢?还是我爱得不够真不够深。我发现少了你,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好。原来遗忘,比我想象的还要简单容易得多。。
我的心不再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