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炫耀

今天,我的旧同事,也是我的朋友很懊恼的告诉我,
他和旧情人见面了。
一个在当年把他给遗留下来,导致他对爱情失去信任的
旧情人。
旧情人总是特别难以忘怀的,
尤其当那段恋情并没有你预期中那般美好时。
如果有一天,在某些情况下遇见了旧情人,
女生总是希望自己是在准备好的状态之下,
不管是体态,装扮甚至是服饰,都是最完美的时候。
好让对方在多年后的今天,
能对自己另眼相看,或后悔当初首先放弃了自己。
如果他们因此而回头,从新展开追求那更好,
我们可以狠狠地拒绝,让他尝尝柠檬的酸,
好满足女性那少许的虚荣感!
(通常那时候,男的都有新的亲密对象了,那会发生这么好康的事?
醒醒吧!)
但对我朋友而言,当天的见面,并不是那么的让人得意好受。
对方除了一口流利英文+粗口外,
还不断地在炫耀自己近年来是过得多么的逍遥自在,
仿佛自己是上流社会人士一般。
我想,她真正想表达的是:
“当年把你抛下是对的,
要不然我现在怎么能有机会吃香喝辣的,住大屋,养番狗呢?”
炫耀自己有钱的男人,炫耀拥有一所大房子,高级房车,现金等等。 
很讽刺吧?如果见面就只为了炫耀,那为何要见面?不如不见!
所谓“人比人,比死人”!
当你觉得自己很好很富有时,比你更富扩的人大有人在。
不过我想强调的是,
通常真正富有,属于上流社会的人士们,都只会选择低调吧?
还越低调越好呢!难道不怕被绑架,被跟踪,甚至被偷拍吗?
就连基本的隐私和自由都没了!
只有那些自以为了不起的人们,才喜欢放声说大话。
用一大笔花费把自己包装得全身是金,是银的。。
(opss..忘了银并不值钱,好吧,改换名牌
LV, Gucci, Prada, Coach etc)
外表看来,他们真的很有钱,很高尚哦。。
但口袋可是空空的呢。。
那,我宁可选择外表穿着平凡点,Esprit, top shop level就好了,
但荷包饱饱的比较实际!
除非你真的有那能力足以提供更好的生活水平,
或钱多得无处花费。。
但可别变成名副其实的“卡奴”!
朋友,你可是幸运的!
因为今天的她让你知道,当初的你被遗留下来是件好事,
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
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1 comment:

elcaro said...

炫耀财富的人,心灵是贫穷的;也正因为心灵贫穷,所以追求物质。

恶性循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