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秘密 Secret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这是我第二年的最后一个学期。这为期七个星期所需要学习的科系不多-“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还有“Psychology for communication”。另一个全新的挑战。虽然只是刚开课的第一个礼拜,但很多的报告一下子涌了过来。还真的是有点“Oh my god!”的感觉。不过,如果人生就连一点的挑战、挫折和惊奇都没有,未免太无趣了。而我,也不想成为无趣的人。

这个星期对我来说,可说是忙碌的一个星期。好多时候都想上来写写东西,分享生活。但,总是被耽误了。除了交报告,我还跑了去应征,同时学习如何驾驶和重拿执照考试。上阵子,总觉得自己非常的倒霉。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总觉得很不顺利。考试,算是过关了,但也退步了;车执照,算是勉强过了一关,但还是在最后的一环给搞砸了;学校的实习发展也不例外,不见任何公司有所回应等等。。。总之,一切都很糟!不管做什么都很不对劲!结果,越做越沮丧,越做越没自信,越做越没能量。。。

但,厄运总是好运地开端。厄运过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意想不到的收获。以前曾经有一位信奉耶稣的朋友,常在我低落的时候对我说“上帝在给你一份礼物前,总会先来一段磨练。”我试着抛开一切负面思想,重新用另一种角度去对待事物。昨天上Psychology时,教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为题“S”for “Secret”.这也是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一本书籍。它不堪有英文版,也有华文,同时,也有电影。教授在上课时,只播放了其中的二十分钟。因此,我没办法跟大家说它的结论到底是什么。毕竟,有某些东西是很深奥,很难用言语去解释的。它需要你们慢慢的去消化它,全面性的。但,我最记得其中的一句话是“Life just as a magnet, what you though and u feeling now will influence your next.” “生命就像一个磁场,你目前所想的,所感觉的总会影响接下来所发生的。” 例如,如果你总是附带不好的情绪开始你新的一天,你总觉得自己是倒霉的,那你就会发现,你接下来的日子,总是处处碰壁,不断埋怨,都是倒霉的。它就是一种磁场,而那种磁场总会影响你的周围。你所想的,越担心的,都会因你不断重复的想而一一发生。你越觉得自己会失败,哪,你肯定是失败的。如果你懂得用另一个更好的角度去思考,去对待每一件事,你将会发现它其实比你想象的还要来得顺利。我们随时都还可以改变那个结果。记得:关注你所要的,而不是你所不要的。

很幸运的 ,我的应征总算顺利,我的报告,当然也没问题,至于车牌嘛~呵呵呵呵~本姑娘终于拿到手了!但未免遭殃周遭的人,我暂时还没打算上路。当然,一切的顺利,并不是一本“Secret”就做到的,如果那么简单,这本书应该会被炒得很高价!作者也会在一夜致富。但,信念真得很重要。只要你真的付出过努力,相信自己是可以办到的,绝对难不倒你的,哪,你绝对没问题!我如此深信着。

5 comments:

elcaro said...

哦哦……本来还跑来想跟妳说有认识一个老板在请人,看来是不必了吧?

磁场效应,用中文的老话就叫做“物以类聚”

荣希™ said...

【Secret】-我还没真正去看过,有空就去书局逛逛。。嘻嘻!
恭喜你拿到新车了哦。。。
几时兜我去吃美食?…………^^

chui said...

Y2S3吗?^^
这么快就找到intern啦~
恭喜啊~

Yeoh Wei Pin said...

恭喜恭喜!希望你的恶运离你而去,好运接着来... ︿︿
All The Best ~

SyLVene said...

Oracle 欧洛格,
谢谢你,阿格。我搞定了!!
噢,原来你也听过了。。
果然,博学深渊。

荣希™,
如果你不怕生命受到威胁的话。
哈哈哈~

cui_cui,
对呀。。不快了。截止日期要到了。
你呢?也是在忙着intern?

Yeoh Wei Pin,
如你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