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爱情合约


昨晚,和一位“情投意合”的网友聊起了爱情合约这个话题。
情投意合,只因为我们总有很多观点是相似的。
我说,在爱情的世界里,会否有张爱情合约可以保障爱情?
确保爱情温度依旧或更胜从前,
不管在任何的情况之下,
对你不离不弃。
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或是更久。
他说没有,除了结婚证书。
那算是你想要的爱情合约吗?
那不算,因为随时可以解约。
世上还有一张称为离婚证书的东西。
外国艺人不都是随时签约,随时解约的吗?
就像是便利通一样的方便。
还有谁会去重视那一张白纸呢?
对很多人而言,那总究只是一张白纸。
慢慢的开始贬值。
除非你我都是一对很重视婚姻和承诺的人。
现在这时代,连承诺都变得不值了。
总是有人在滥用承诺,只是口头上的承诺,
可以不需要去兑现。
那还有多少人会去坚信爱情的信念?
我相信很多人都因此而却步。
因为害怕失败,害怕受伤,害怕失望和难过,
不敢跨越那一层界限。
选择站在原地踏步不动,只要不去点破它,
双方都只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
这层暧昧关系是最美的,
但,有谁愿意陪你一直维持这层关系?
一个人的耐性和等待毕竟是有限的。
光阴不该如此蹉跎。
我,玩腻了。
曾经何时,我也是搞暧昧的专家。
我那情投意合的网友有句话说得对,
“就是因为那未知的未来,
生命才变得更有趣。”
不要因为害怕而因此却步,
不要因为害怕而不敢迈进。
不管是任何的事情包括爱情。
生命总是有很多事情等我们去抉择,
虽然不是每个决定都是正确的,最好的,
但却是你最想要的。
爱情像是一场赌注,
最后只有两个结果,
输或赢;成功或失败。
只有50:50的比率,
多么简单的数据。
向前跨一步,你有50的机会;
往后退一步,你永远只有零数字。
不到最后,你都不会知道那结果。
既然要下注,也要有承担输赢的勇气。
我,决定勇敢的跨那一步。
虽然第一步总是最艰难的。
朋友说远距离恋情总是宣告失败的,
当然,自己也曾疑惑、不确定、不踏实、以及不安,
自问自己该不该去接受去点燃它,
还是只维持目前的和谐关系就好。
现在,我只想忠于自己的感觉,
感觉是真实的。
没办法否认,
它曾来过,来敲开我的心房。
让我感觉到他的体贴和温暖,
让我感觉到他的疼惜和努力,
我给了自己和他一次机会,
相信对方一次,
也让自己努力一次。
我不想去质疑对方对我的情感。
当初的承诺我不急于去兑现。
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太容易了。
所以,我选择让时间来为我解答。
就像他当初说的,用说的,还不如用行动来证明。
现在的我,很想努力的为自己活一次,
不为他人,
就算最后的结果不如你我所期望。
但生命,该是酸甜苦辣,缺一不可的。
跌倒了,就重新再爬起来,
我们可以从来。
但生命没办法从来。
好好体验生命中的每一个阶段吧!
以期留下遗憾,还不如努力一次。
我,做了我的选择,你呢?

6 comments:

奥古斯丁 said...

...我也做了决定。

荣希™ said...

我看过一个朋友的部落有一句话

~ 我不怕爱错,就怕没爱过

我觉得蛮有意识!!

洋洋 said...

爱情这东西,总是让人又爱又恨...
好多时候也会在质疑,到底
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
还是自己尚未真正明白什么是爱...
爱,真的能永恒吗?
还是这
只是我这个双鱼的痴人痴梦

尽管爱并不保障
尽管爱并不能持久
大家还是傻傻地情愿曾经爱过

哈,我们都很傻..
但至少都傻得幸福...

:: 子源 :: said...

看了你這篇
想了一些東西
似有似無似明似惑
哈,找着那出路

SyLVene said...

奥古斯丁,
不管是怎样的决定,总比没有决定来的好。
至少有了个答案。
放了对方,也解放了自己。

荣希™,
还不错^^
没爱过,人生不够圆满。
没痛过,没跌到过,
那会珍惜那难得的幸福?

洋洋,
你果然跟我是同星座的,有时会想得太多。
反而碍事。
不可否认,双鱼蛮多痴人痴梦,
其实你知道那并不存在,
就算存在,那几率也很微小的,
但,你选择去相信,因为,那比较快乐。


::: 月圓月缺 :
如果是我这篇东西让你觉得似有似無似明似惑的话,恭喜你!你看到了我的精髓^^
因为,我写这篇的真正目的不是给任何人忠告,而且也还不够格。我在找着出路。因为我也迷路了。像是看到了光点就在前方,明明是很近,快找到了出口,但还是有一曾阻碍我去探索那答案。我只是试着说服自己这就是答案,别想太多了。如此而已。
但有些真的是我的个人观点。谢谢你的留言。

Unknown sai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继续努力!!